教练员日常工作管理制度

发布者:cp发布时间:2012-07-10浏览次数:194

 

1、拥护中国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祖国、热爱体育教育事业,要有较强的敬业精神,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努力成为一名有思想、有道德、有觉悟的教练员。
2、教练员应关心运动员的身心发展,在训练中,应对运动员严格要求、言传身教。
3、不断钻研本专业的新理论、新技术,了解本专业的发展动态,改进训练方法,提高训练质量。
4、在训练中切实贯彻三严(严格要求、严格训练、严格管理),认真抓好三落实(组织落实、计划落实、训练时间落实)。
5、教练员带领任何一支运动队,必须写好训练计划、训练教案和竞训总结,学期末交体育部竞训教研室存档。
6、教练员要严格按照训练计划合理安排训练工作,各方面以身作则。
7、教练员要关心队员德、智、体全面发展,不定期与队员所在班级和系部取得联系,了解队员情况,做好运动员的思想工作,并尽可能多的争取各方面对运动队训练工作的支持。
8、认真做好运动队的训练考勤工作,并结合考勤情况,制定运动员训练补贴表。
9、按体育部的有关规定,认真办理领、借体育器材和集训比赛服装,赛后按时归还,如有损坏与遗失必须要按有关规定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