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工院第二届太极拳比赛胜利闭幕

发布者:cp发布时间:2015-10-30浏览次数:154

    为了进一步巩固体育教学成效,丰富广大学生的课外体育文化生活,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体育部于1029日下午在体育馆举办了南工院第二届太极拳比赛。本次太极拳比赛得到了学校诸多部门的关心和大力支持。学生工作处、团委及各二级学院都派了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在学校领导的正确指导和各相关部门的共同配合下,在全体参赛同学的辛勤努力下,使本次太极拳比赛不但成为了各院系太极拳推广普及战果的展示,更是我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积极推行素质教育的一次具体体现。经过激烈的角逐,经济管理学院荣获一等奖,艺术设计学院和能源与电气工程学院荣获二等奖,计算机与软件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和国际教育学院荣获三等奖,文理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各代表队再次用扎实的太极拳功底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为了实现教学与比赛的科学统一,进一步提高比赛的质量,保证本次比赛的圆满成功,体育部安排多名富有经验的老师积极主动和各学院联系,为各个学院代表队进行了长期的、悉心的技术指导。1028日太极拳比赛预演在体育馆进行,针对预演中各个队伍的不足,各学院指导教师又有针对性的开展了强化练习,进一步提高参赛队伍的水平。
  这次比赛既锻炼了学生们的体魄,又丰富了学生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更广泛地传播了优秀的太极拳文化,营造了浓厚的群体体育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