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高校体育课教学质量随机督导检查的通知

发布者:cp发布时间:2014-03-24浏览次数:127

各高等学校: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强化体育课和课外锻炼,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体魄强健要求,提升高校公共体育课程教学质量,深化高校体育课程改革,促进大学生体质健康水平的提高,省教育厅决定从2014年开展高校体育课教学质量随机督导检查工作,并逐步建立体育课教学质量专项督导检查的长效机制。
  省教育厅将委托江苏省高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组成若干督导检查组,对全省高校体育课教学质量进行随机抽查。专家组根据各校课程表的安排,现场检查体育课开设与教学实施情况,包括教学文件、教学过程、教学效果等(具体内容见附件),检查结果将在全省高校范围内公告。
  希望各高校高度重视,强化体育课教学实践,创新教学模式,保证体育课堂教学适宜的运动负荷,提高教学实效性,杜绝体育课时不足或无故减停体育课等现象,使大学生通过体育课程的学习,掌握健身方法,有效增强体质,增进身心健康。
  各高校应在每学期开学第一周将体育课程安排总表在学校体育部网站上公布,并对省教育厅督导检查工作予以积极的支持和配合。

 省教育厅办公室
 2014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