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大学生足球队喜获2014/2015年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暨江苏省“省长杯”校园足球联赛大学生乙组决赛冠军

发布者:cp发布时间:2014-11-10浏览次数:137

        2014111日至6日,为期6天的2014/2015特步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暨江苏省省长杯校园足球联赛专科组比赛在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本次比赛是由江苏省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办公室和江苏省学生体协高校工作委员会共同主办。
  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是教育部官方唯一的校园足球赛事,所以参赛队伍水平都较高。我校足球队秉承了前辈的优良战斗作风,稳扎稳打,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杀入半决赛,在残酷的半决赛中以20轻取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挺近决赛。在117日下午3点开始的决赛,对阵双方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足球盛宴,在常规时间的90分钟内并没有分出胜负,比赛被迫拖入点球大战。我校足球队的小伙子依靠稳定的心理素质和扎实的基本功,最终以54的微弱优势战胜南京化工职业技术学院,成为此次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江苏赛区乙组中当之无愧的冠军。
  随着近期国务院颁布的《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出台,对发展相对滞后的足球项目制定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场地设施建设规划,强调大力推广校园足球和社会足球。校园足球已经上升到国家层面受到各方的重视。校园足球的发展迎来了一个新的局面,也为我校体育工作布置了新的任务。落实好校园体育,培养高校全面发展的人才始终是我校体育工作的重心。此次校足球队奋力争夺的荣誉极大地鼓舞了我们体育工作者,也为即将到来的校运动会增添了绚丽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