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5年学生体质与健康测试工作有序进行

发布者:cp发布时间:2015-10-22浏览次数:485

    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中发[2007]7号文件)和《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关于实施<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的通知》(教体艺[2014]3号文件)的精神和要求:所有在校大学生每年必须进行一次《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以下简称《标准》)测试。实施《标准》是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要求开展的指令性工作,是落实学校体育教育目标的重要措施。通过《标准》的实施,使学生掌握体育的基本知识和科学锻炼身体的基本方法,养成锻炼身体的习惯。《标准》的测评是每个大学生接受体育教育状况进行检验的具体尺度,是大学生进行个体评价的重要内容,能较全面地反映学生的体质和健康水平,也是学生毕业和评优评奖的重要依据。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文件精神,体育部领导非常重视此项工作,多次召开了部门会议,成立了由体育部主任郑崴、副主任肖留根领导,陈娟老师总体负责的测试工作小组。并要求体育部各位教师精心组织、责任到人。整个体质测试工作从9月7日持续至10月30日。根据文件要求,测试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50米跑、引体向上(男)、一分钟仰卧起坐(女)、1000/800米跑等共计9个项目。 本次体测工作,体育部教师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学生测试人数多等困难,发扬了体育人团结、合作的精神。目前,大二学生的各项测试工作已圆满结束,新生的体测工作正在稳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