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江苏省首届高职高专院校大学生足球技能比赛(南京赛区)

发布者:cp发布时间:2015-10-12浏览次数:150

    金秋十月,秋风送爽。10月10日,由江苏省高职高专院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我校承办的江苏省首届高职高专院校大学生足球技能比赛南京分赛区的赛事在我校如期举行。上午,在我校体育部会议室召开了赛前联席会议。卢兵副校长首先代表我校致欢迎辞;随后江苏省高职高专院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梁培根教授介绍了比赛背景及前期策划准备工作;我校体育部郑崴部长介绍了南京赛区准备情况;南京师范大学体科院周群力老师作为本次比赛裁判长发言;最后进行了各队出场顺序的抽签。下午,比赛在我校田径场举行。
  此次南京分赛区的比赛共有6所在宁高职院校55名运动员参加。比赛共分为四个项目:一分钟颠球、踢准、绕杆射门、定点射门。赛场上,运动员们精神抖擞,展示个人娴熟的足球技术,加油声、喝彩 声此起彼伏。裁判员们精心组织,公正执法,使比赛进行地有条不紊。
  经过半天激烈地角逐,根据每个单项得分相加后的总分排名,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勇拔头筹,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名,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南京科技职业学院、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分获团体总分二至四名。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江苏城市职业学院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本次比赛还设立了单项奖和最佳运动员奖。江苏省教育厅体卫艺处李海宁副处长参加了颁奖仪式并为获得本次比赛第一名的代表队颁发了奖杯。
  举办本次比赛的目的是为了推动校园足球活动的开展,提升高职院校学生足球技能水平,强健学生体质,发挥足球运动在学校体育中的引领作用,营造积极健康的校园体育文化。本次比赛先进行南京、苏南、苏中、苏北四个分赛区比赛,最后在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进行总决赛。获得本次南京分赛区团体总分前四名的队将参加最后的总决赛。

 

 

  

  

  

  

  

  

  

(体育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