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

发布者:cp发布时间:2015-10-19浏览次数:109

 

南工院党宣字〔2015〕9号

关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2015年10月18日,中共中央颁布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以下简称《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为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深刻认识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的重大意义

《准则》和《条例》的颁布实施是在党长期执政和依法治国条件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切实加强党内监督的重大举措和制度创新。《准则》紧扣廉洁自律主题,重申党的理想信念宗旨、优良传统作风,强调自律,重在立德,为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树立了一个看得见、够得着的高标准。《条例》围绕党纪戒尺要求,开列负面清单,强调他律,重在立规,划出了党组织和党员不可触碰的底线。贯彻实施好《准则》和《条例》,对于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强化党内监督,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党组织要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高度,以对党的事业和党员、干部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抓好《准则》和《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真正使党的纪律在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中入心入脑,增强贯彻执行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二、深入开展《准则》和《条例》的学习宣传活动

各级党组织要把《准则》和《条例》的学习宣传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迅速行动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章,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全面抓好学习宣传和培训工作。要将《准则》和《条例》纳入校党委中心组学习、二级党委中心组学习、党支部学习计划中,集中时间加强学习教育。要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深悟透、学以致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党的纪律牢牢刻印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中,增强党员学习党章党规党纪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三、切实抓好《准则》和《条例》的贯彻实施

要联系实际,以学促用,切实抓好《准则》和《条例》的贯彻实施,深刻反思组织和个人在思想道德、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开好支部会、总支大会和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自觉用《准则》和《条例》规范自己的言行,增强执行党的纪律的自觉性。加强对学习情况的督查,将《准则》和《条例》列为党员干部党纪知识考试和廉政考核的必考内容,纳入干部年度考核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中。学校纪委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加强日常监督,并对学习、宣传、贯彻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对检查中发现学习贯彻不力的予以通报。

附件:《准则》和《条例》学习安排计划表

二○一五年十一月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