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2015年“冬季长跑比赛”

发布者:cp发布时间:2015-12-16浏览次数:116

    为增进院系与院系之间交流和各年级同学之间的感情,号召大家在寒冬到来之际继续坚持锻炼身体,强健体魄。2015年12月16日星期三下午3时,我校冬季长跑比赛在校田径场隆重举行。

    下午2时,天气晴朗,阳光明媚,但呼呼大风依然能令人感到冬天的寒冷,可这也冷却不了大家的参赛热情。比赛还未开始,各院健身组队员和竞赛组队员就已经到达田径场,各院的院旗伫立于凛冽的寒风中猎猎作响。运动员们个个身姿矫健,英姿飒爽,满怀激情地做热身运动和赛前准备。

    本次比赛分为健身组和竞赛组两种形式,健身组每个学院选派60人参加,全校近四百人参加,竞赛组每个学院选派15名男运动员和15名女运动员参赛,共210人参赛。冬季长跑,不仅是一种对运动员的体力和意志的比拼,更是对运动员跑步策略,协作能力的一大考验。如何协调男女运动员的步伐是比赛能否取胜的关键。在体育部郑崴部长的发令枪声想起的同时,运动员们疾步如风,冲出田径场,飞奔而去。此刻,赛道旁的呼喊声,加油声此起彼伏,有的女选手咬紧牙根,顶着刺骨的寒风坚持跑到终点;两人互相鼓励,互相打气加油,甚至有的同学陪着参赛选手一路跑到终点……这一幕幕温馨感人的画面感染着场上的每一个人。运动员们顶着寒风迎难而上、把握节奏、坚持不懈,每一队都是你追我赶,用速度展示着青春的激情与运动的活力。

    经过将近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精彩纷呈的冬季长跑终于接近了尾声。最终,能源与电气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文理学院喜获前六名,能源与电气工程学院和经济管理学院获得最佳组织奖,艺术设计学院和文理学院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冬季长跑为大学生提供了一个在冬季继续锻炼身体的机会,为长跑选手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同时在各院系之间搭建了一座友谊之桥,增进了各院系之间的感情,提高了大家的合作能力,为我们的大学生活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愿我校学子把运动场上的齐心协力,互相帮助的精神渗透到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让我们一齐期待在明年的冬季长跑中,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