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2016年“冬季长跑比赛”

发布者:cp发布时间:2016-12-14浏览次数:124

   为了积极响应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联合发出的第八届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运动的号召,全面推进素质教育,认真落实健康第一的理念,我校一年一度的冬季长跑比赛于1214日下午在田径场正式拉开帷幕。本届冬季长跑活动以阳光体育与快乐校园同行为主题,跟随阳光、健康、和谐的旋律,让广大学生感受运动、拥抱运动。
  本次长跑比赛以竞赛为主,每个学院选派40人(20名男生和20名女生)参赛,团队取前八名,个人男女分别取前50名,全校共360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比赛。冬季长跑,不仅是运动员之间体力和意志的比拼,更是对运动员跑步技巧和策略,以及团队协作能力的一次大考验。
  下午1430分,随着朱建国副校长发令枪声的响起,运动员们疾步如风,冲出田径场,飞奔而去,寒冷的冬天丝毫没有影响他们跑步的激情。赛道旁啦啦队的加油呐喊声此起彼伏,有的女选手狠咬牙根,顶着刺骨的寒风坚持跑到终点;有的学生两人互相鼓励,互相打气加油;有的同学陪着参赛选手一路跑到终点……这一幕幕温馨感人的画面温暖了校园,也温暖了这个寒冷的冬天。
  经过将近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精彩纷呈的冬季长跑终于接近了尾声。最终,电气工程学院、航空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商务贸易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交通工程学院喜获前八名,电气工程学院和经济管理学院获得最佳组织奖,航空工程学院和国际教育学院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通过冬季长跑比赛的举办,我们号召全体师生都积极参与到冬季长跑活动中来,强健自己的体魄,锻炼自己的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