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直属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工作汇报

发布者:cp发布时间:2016-09-06浏览次数:124

   日前,各地都在传达学习中央召开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具有重要的意义。

   根据“两学一做”的学习教育原则,我们体育部直属支部能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开展了以下“两学一做”的学习教育:

1、学党章党规。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学习党的历史,学习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肃清恶劣影响,发挥正面典型的激励作用和反面典型的警示作用,引导党员牢记党规党纪,牢记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树立崇高道德追求,养成纪律自觉,守住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

2、学系列讲话。着眼加强理论武装、统一思想行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引导党员深入领会系列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深入领会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要区别普通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确定学习的重点内容。

3、做合格党员。着眼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发展对党员的新要求,坚持以知促行,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引导党员强化政治意识,保持政治本色,把理想信念时时处处体现为行动的力量;坚定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经常主动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践行党的宗旨,保持公仆情怀,牢记共产党员永远是教师的普通一员,密切联系群众,联系教师、家长、学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为了更好地传达“两学一做”活动的学习精神,今年上半年我们做了以下工作:

1、围绕专题学习讨论。把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结合起来,明确自学要求,引导党员搞好自学。按照“三会一课”制度,以党支部为单位集中学习。党支部每季度召开一次全体党员会议,每次围绕一个专题组织讨论。比如,5月25日召开了“两学一做”民主生活会,会议重点讨论了前一天晚上播出的新闻联播和焦点访谈中的“两学一做”专栏(徐川同志事迹),支部的所有党员都认真收看了相关内容,大家的感触颇深,各抒己见,从不同的角度谈了谈自己的认识、看法和感受。

2、创新方式讲党课。支部能结合专题学习讨论,对党课内容、时间和方式等做出安排,党支部书记、普通党员联系实际讲党课。注重运用身边事例、现身说法,强化互动交流、答疑释惑,增强党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七一”前后,党支部结合开展纪念建党95周年活动,集中安排一次党课。6月30日上午10点钟,校长朱建国以《学党章党史,做新时期的合格党员》为专题,给体育部直属党支部和经管院党支部上了专题党课,体育部14名党员参加。通过那次党课,支部的党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认清形势,铭记历史,加强学习理论知识,努力把干好工作和提升自身素质统一起来在认真扎实地做好自己工作的同时,不断动脑筋,想办法,积极开拓工作新思路,全面提高工作水平和质量。

3、立足岗位作贡献。针对不同群体党员实际情况,提出党员发挥作用的具体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在任何岗位、任何地方、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铭记党员身份,积极为党工作。在教学工作中,广大党员能以身作则,吃苦在前,在困难面前不退缩,主动承担教学任务。对待学生认真负责,针对学生的体质水平逐年下降的情况,组织党员展开集中讨论,如何通过有效措施来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制定了相应的方案,已取得了显著成效,学生的耐力素质明显得到提高。在训练工作中,党员承担着很多项目教练的工作,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在2016年5月份举行的南京市高校大学生足球比赛中,党员金超同志带领我校足球队获得高职高专组第三名;在2016年5月份举行的南京市大学生田径运动会中,党员韩小盛同志带领我校田径队获得了七金六银,团体第三名的好成绩。

   在后期的“两学一做”工作中,我支部将严格按照学校的相关工作任务部署,在9月底前开展党员“亮身份、树形象”活动和党员干部“立家规,树家风”活动;在12月中旬前召开高质量的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等工作 。

   通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实了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推动了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加强了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部署。

  “两学一做”的学习要吃透,要落到实处。引导支部全体党员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提高党性觉悟;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树立清风正气,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进一步强化宗旨观念,勇于担当作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以高度自觉的责任担当,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在服务群众、推动发展中谋思路、出实招,使体育部直属支部的各项工作能再上一个新的台阶,为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体育部直属支部

201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