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直属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汇报

发布者:cp发布时间:2016-11-18浏览次数:120

一、基本情况

   体育部直属党支部现有党员17名,现任支部委员会由书记1人,副书记 1人,支部委员1人组成。支部党员平均年龄37岁,研究生学历4人,本科学历11,大专2人。

二、主要工作

1、统一思想,高度重视。今年以来,中央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总书记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主题教育活动,各级党委高度重视此项活动开展,体育部直属党支部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并及时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安排部署了此项活动开展工作。党支部认真组织学习相关文件,向全体党员传达了“两学一做”活动的具体要求,细化责任落实,分解工作任务,切实确保每一位党员教师都能深刻领会到开展“两学一做”活动的精神内涵,都能从具体的学习中成长,坚定理想信念,为教育发展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2、认真学习,积极作为。支部给每位党员发放了学习笔记本,整理学习内容。目前已给每位党员下发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版)》,要求党员认真学习,并记好读书笔记。支部建立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QQ群,由党支部书记牵头,通过体育部党员的QQ群,及时发布有关通知和文件,提高党员的组织意识和集体意识,通过沟通交流不断学习、共同提高。逐步将学习教育融入到广大党员的工作和生活中,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两促进。通过一系列的学习,涌现出了杨双燕、何春刚等党员学习模范和标兵,他们不仅能出色的完成学习任务,还能帮助身边的同志学习,为其他党员起到了良好的表率作用。

3、营造氛围,搭建平台。党支部积极开拓“两学一做”学习平台,制作学习专栏和党员展示园地。以每十天为一个周期,党员对阶段性的学习成果进行集中展示。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每月组织开展一次集中学习、每季度进行一次集中研讨,引导党员认认真真学,理论联系实际学,做好学习笔记,规范会议记录,写好学习心得体会。注重通过支部公开承诺,党员个人承诺,党员亮身份,党员示范岗,开展党员志愿服务、主题党日、参加组织生活等多种形式,丰富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4.结合日常工作抓好学习教育。把学习教育落实到实处,服务群众,真正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支部领导带头,组织党员教师指导学校教职工的全民健身工作,增强服务意识。组建党员教师对接学生的联系队伍,在训练工作中,党员承担着教练员的工作,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在2016年5月份举行的南京市高校大学生足球比赛中,党员金超同志带领我校足球队获得高职高专组第三名;在2016年5月份举行的南京市大学生田径运动会中,党员韩小盛同志带领我校田径队获得了七金六银,团体第三名的好成绩。每天早晨党员教师轮流值班,组织学生进行晨跑,指导他们进行科学的锻炼身体的方法。每年的太极拳比赛,组织党员老师对接各个学院的学生,利用业余时间,对他们进行太极拳的训练。党员教师还指导学生开展课外体育社团,培养学生团结协作的能力,促进学生能力的提高。另外,支部组织党员教师在自己的学生队伍中寻找学业、心理或者家庭有困难的学生成为自己的帮扶对象。对学习上有困难的学生进行监督和指导,让他们对学业规划对接拥有清晰的认识与理解;对有心理问题的学生,进行了解与沟通并给其班主任、辅导员反映学生情况,通过自身、组织的力量共同来帮助学生健康成长;对家庭有困难的学生,能帮助学生寻找勤工助学的机会,让学生感受到温暖。

三、取得的成效

    通过“两学一做”的学习教育活动,注重“学”与“做”相互结合,融会贯通,目前已取得初步成效。一是党员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的自觉性不断提高,理想信念,”四个意识”进一步增强。二是清风正气,勇于担当的作为进一步树立,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方面均有所改观,在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上已初见成效。

四、存在不足

1.理论学习还不够深入。部分党员在学习中没有读懂党内理论原著,领会深层次含义。

2、个别同志思想觉悟还有待提高。在开展学习教育活动中,个

别同志对当前形势、学习精神领会还不到位,对“两学一做”活动开展思想认识不足,学习中存在应付、敷衍。

3、学习的内容过于单一,联系实际不够。党员学习过程中,学习形式、手段过于传统,不能创新学习形式,开发更丰富的学习平台。

五、改进措施

1、强化保障投入。党支部在后期的学习中投入一定财力物力,给全体党员提供更加丰富的学习学习内容和素材,不断丰富党员学习的知识范围,接触更多新资讯、新内容,扩大党员的知识视野。

2、加强联系实践。将“学、改、做”紧密结合起来,要求支部的党员在学习中反思,在学习中及时发现问题,加大对问题整改的检查与督促,深层次的剖析自己存在的问题,不断改进。

3、及时反馈。党员要定期向支部反馈阶段学习成果,思想汇报,将学习中遇到的问题整理汇编。支部定期召开一次座谈会,解决学习中遇到的疑难困惑。

4、及时总结。按时按计划完成学习任务,落实学习活动的相关要求,支部及时对学习成果和过程进行总结,形成可见性材料,作为支部建设的重要依据。

南工院体育部直属党支部

2016.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