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直属支部2016年党建工作汇报

发布者:cp发布时间:2016-12-18浏览次数:144

   2016年,体育部直属支部能够积极响应校党委的号召,深入开展“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努力提高基层组织建设水平,为全年工作任务的完成奠定了良好基础。现将情况汇报如下,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一、安排部署及时,展开推进有力

   支部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大举措,作为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全面开展了谋划、部署和推进工作,做到了支部有方案、党员个人有计划、学习讨论有重点、教育践行有标杆。

二、突出重点,及时组织学习和研讨交流

   支部能认真领会贯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的总体要求,把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带领支部党员认真研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深入领会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积极完成校党委规定的四次党课和三次学习大讨论,让大家每次都能得到精神上的洗礼,每次都能有所收获。

三、严格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以“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以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制度为基本依托,充分发挥党支部自我净化、自我提高的主动性,推动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能紧紧围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中所涉及的的责任、内容,认真开展反腐倡廉教育活动。增强领导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反腐倡廉,率先垂范,并进行专题研究,认真部署,健全并落实廉政制度。做好党员、教师的思想教育工作,廉洁执教。

四、加强媒体宣传工作,加强部门网站建设。

    充分利用学校网站、微信群等现代工具,传递学习信息,宣传报道正能量,扩大影响面,增强教育效果。建立“两学一做”学习教育QQ群,由党支部书记牵头,及时发布有关通知和文件,逐步将学习教育融入到广大党员的工作和生活中。丰富部门网站内容,及时发布信息,不断健全和完善网站体系。

五、开展一系列主题活动,挖掘典型人物。

    注重通过支部公开承诺,党员个人承诺,党员亮身份,党员示范岗,开展党员志愿服务、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丰富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大家通过日常的小事来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例如党员景明同志多次带领学生到社区做服务工作,党员杨双燕同志连续六年资助一名山区的贫困学生等等。

六、加强民主建设,完善多层次、多途径的监督机制。

    民主管理工作公开透明,渠道畅通,工作职责明确,各项制度健全,工作程序严密。部门的重大事项,比如教师的岗位晋升、职称评定、教师的评优考核以及场馆建设、采购器材等都首先要征求意见并讨论通过才实施,做到群策群力、共同商讨。拓宽监督评议渠道,充分利用一切时机听取意见,充分听取部分党员及群众对党支部领导班子的意见建议。

七、做好工会、关工委工作及档案的管理等工作

    支部能全力支持工会工作,协助工会搞好各项教职工体育比赛,做好裁判、教练等工作,并根据部门特点,积极组织开展多种多样的体育活动。关心年轻教师的生活,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探望退休教职工和生病、生孩子的教师,把组织上的关怀带给他们。

    部门领导还十分重视关工委工作,根据学校关工委的要求,配齐配好关工委组织,及时调整充实领导小组成员,健全工作制度,落实职责,动员老同志、老教师积极参加到关心下一代工作中来。档案工作也是有专人管理,逐渐完善。

八、立足岗位作贡献,结合日常工作抓好学习教育。

  “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针对不同群体党员实际情况,支部提出党员发挥作用的具体要求,教育引导党员,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合格共产党员。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教学和体测工作

    在教学工作中,广大党员能以身作则,吃苦在前,在困难面前不退缩,主动承担教学任务。对待学生认真负责,针对学生的体质水平逐年下降的情况,组织党员展开集中讨论,制定了相应的方案,已取得了显著成效,学生的耐力素质明显得到提高。

   今年10月16号,省教育厅继续对我校2016级新生身体素质进行抽样测试,部分党员同志能勇挑重担,积极配合省教育厅派员,圆满的完成了各项测试工作,获得了教育厅相关领导的一致好评。

(二)运动竞赛硕果累累

    运动竞赛一直是我们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在训练工作中,党员承担着很多项目教练的工作,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取得了突出的成绩。以下是我们今年参加比赛取得的成绩:

    在5月份举行的南京市高校大学生足球比赛中,党员金超同志带领我校足球队获得高职高专组第三名。在5月份举行的南京市大学生田径运动会中,党员韩小盛同志带领我校田径队获得了七金六银,团体第三名的好成绩。在6月份举行的江苏省第三届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中,教练员杨汉春老师带领跆拳道队获得了“4金4银5铜”的优异成绩。在11月份举行的江苏省第三届高职高专院校学生足球技能比赛暨首届学生体能大赛(总决赛)中,党员金超同志带领学生获得团体二等奖,王勇同学获得全能王总分排名第二的好成绩。在12月初举办的“维克多杯”江苏省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中,党员景明同志带领我校羽毛球队获得男子单打冠军、男子双打第七名,团体总分第六名,创造了我校羽毛球队比赛历史最好成绩。

    学生的比赛如火如荼,教师的比赛也格外精彩。10月28日江苏省高校第二届(南京片区)应急救护竞赛中,由党员杨云霞、王毅贤、陈静静和王慧等四名老师组成的代表队参赛,最终荣获(南京片区)一等奖,成功晋级决赛。在12月10日举办的江苏省高校第二届应急救护竞赛决赛中,她们从容应战,配合默契,荣获了团体二等奖的好成绩。

(三)课外体育活动、全民健身,加强校园体育文化建设

    在学生的课外活动中,广大党员能积极筹备,每天清晨党员教师轮流值班,组织学生进行晨跑,指导他们进行科学的锻炼身体的方法。通过举办运动会、羽毛球、乒乓球比赛、冬季长跑比赛等来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提高学生的参与度,加强学校的体育文化建设。另外,组织党员教师指导学校教职工的全民健身工作,增强服务意识。

(四)科研工作更上一层楼

    在科研工作中,支部党员在江苏省高校第31届体育科学论文报告会中,90%的同志均获奖,我校还获得了优秀组织奖,全省仅有2所高职院校获此殊荣。在全国高等职业院校第三届体育科学学术论文报告会中,党员张红梅同志论文获得一等奖,党员何春刚、杨双燕同志论文获得三等奖。

    总而言之, “两学一做”的学习要吃透,要落到实处。支部引导全体党员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提高党性觉悟,以高度自觉的责任担当,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在服务群众、推动发展中谋思路、出实招,使体育部直属支部的各项工作能再上一个新的台阶,为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体育部直属支部

2016.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