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直属支部2017年工作计划

发布者:cp发布时间:2017-04-19浏览次数:120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粹,围绕学院工作中心,以建立学习型党组织为目标,积极推行课程改革和推进素质教育,切实加强和改进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打造国际一流的高职院,建设和谐校园,提供思想和组织保证。

二、 具体工作和任务

1. 坚持政治学习制度,加强教职工思想建设

响应学校号召,坚持把“三严三实”专题调研和整改落实立规执纪,与专题学习研讨交叉进行。紧紧围绕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从严管理干部、加强权力运行制约机制、严格整风肃纪、强化干部责任担当等,扎实做好建章立制工作,把制度的笼子扎紧织密。加强分类指导,对不同群体党员干部分别提出具体学习要求。加强督促检查,推动集中学习教育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加强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是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人,深入学习贯彻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举措。扎实开展“学习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加强对广大党员和部门教职工的政治思想教育,是树立教职员工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以及提高他们思想政治觉悟水平的有效途径。

因此,体育部支部坚持教职员工每周1次的学习例会、党支部每半个月1次的学习活动,同时遵循集体学习和自学相结合、学习与讨论相结合、理论与教学实践相结合的原则。并严格执行考勤与学习纪律,每次学习要求有主题,学习过程要有相关的记录并存档。通过学习,牢固地树立科学发展观,不断地提升教职员工的理论素养。

2、教师业务学习与师德建设相结合

把提高教师的专业教学素质和师德建设相结合,以以德立身、以身立教,寓德于学、寓教于乐”为原则,以教风促学风,以健全师德建设制度为途径,把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为人师表、无私奉献作为每位党员教师的行动准则,继续坚持不懈地抓好师德建设。通过学习使党员教师把自己的工作发展学校事业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针对绩效工资改革等热点问题,做好教师的思想政治工作。

3、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举好旗帜,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党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共产党员的模范作用就是要求要立足本职工作,继承和发扬无私奉献精神,埋头苦干,奋发进取,努力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为周围群众做出表率。在困难和挫折面前,不言苦、不言累、不言悔;作为教师党员不断地研究现代教育规律和教学探索、改革,要时时刻刻把学生放在第一位,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因此,每个党员同志都应认真地践行“三个代表”,切实做到为每一个学生的身心健康服务的理念,同时,在全民健身活动中,诚意诚意地指导学校教职员工的身体锻炼,自觉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和教职工群众,为建设和谐的校园做出应有的贡献。

4、认真做好组织发展工作

按照党员发展工作的“十六字”方针,严格党员发展条件和程序,切实把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作风正派的同志吸收到党组织中来。落实党员群众“一对一”的结对活动,进一步做好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考察工作,确定重点培养对象和发展对象,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严格预审制度及发展程序,保证发展重点和质量为党组织不断输送新鲜血液。

  

5、认真学习有关党风廉政文件精神,增强廉政意识。

党风廉政建设是加强党组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的重要内容,党性强则党风正,廉政是立国之本,作为教师党员,加强廉政的意识则更是不容忽视的。党支部要求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主要领导始终牢记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要关心群众疾苦,积极为教职工排忧解难。进一步强廉洁自律和节约节俭意识,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在具体工作中,尤其要养成按制度办事的好习惯,用制度来管理、考核人和事,特别是在教育教学、财务管理等工作中,制度建设必须常抓不懈。

  

6.不断推进部门文化建设

文化是一个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在当今社会,文化越来越成为了民族凝聚力和创造力的重要源泉、越来越成为综合国力竞争的重要因素,支部要不断丰富部门和学院体育文化建设的内容和形式,努力做到活动开展的精品化、示范化,体现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个人品德的时代化。在各种节日期间开展好爱国主义的主题教育,颂扬时代的楷模,形成部门爱岗敬业、积极向上、团结有为的集体氛围。

7.党支部指导工会的各项工作

工会组织是职工利益的代表,是党支部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工会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支部工作的重要支柱要建立健全工会组织,充分发挥工会会员应有的作用。关心了解青年的发展需求,认真开展适合青年特点的教育活动,做好妇女权利保护等方面工作。

总之,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更加努力协作,紧密团结在院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加强思想政治学习,做好各项工作的指导,发扬“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爱岗敬业、开拓创新”的精神,为学校建成世界一流高职院的目标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