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专题节目学习情况汇报

发布者:cp发布时间:2017-10-10浏览次数:2791

  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积极响应校党委的号召, 2017年10月11日下午1点半,体育部直属党支部在体育馆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党员活动日集中学习活动,重点观看了专题节目《榜样》,本次活动应到党员17名,实到党员17名,无一人缺席。

   在中央组织部和中央电视台联合录制的《榜样》专题节目中,展现了9组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基层党组织代表的事迹。片中的榜样们驻扎在自己的岗位上,从大学教授、车间组长、飞行员,到村班子集体、社区居委会主任,再到县委书记、驻村干部、第一书记,都是几十年如一日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奋斗着、发光着的人。他们中有75岁的老书记,也有34岁的基层干部;有1937年就参加革命的“将军夫人”,也有“80后”的青年教师。榜样的精神,因时而变,又脉脉相传。

87岁高龄的陈先达教授笔耕不辍、在教学一线培养着他的第四代弟子,年轻的徐川老师以一篇《我为什么入党》的文章在网络上引起热烈反响,吸引众多90后、95后的年轻人寻找关于党、关于信仰的答案;年逾古稀的吴金印老书记仍在唐庄镇发光发热,而早在10年前,年仅25岁的尼玛江村就开始了他第一次驻村生涯;我们感念吴金印、陈先达、龚全珍这些老前辈一生的坚守奉献,更欣喜于欣欣向荣的新生力量的成长。节目中,还再次宣告了河南省兰考县脱贫的消息。“为官一任,造福一方,遂了平生意。”焦裕禄已经去世52年,但焦裕禄的精神,一刻也未曾磨灭。

支部的党员老师们认真观看了这个节目后,无不被节目中榜样的力量所感染,大家都被深深的震撼了,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大家都觉得在这些榜样人物的映照下,自己非常渺小,他们确实是大家学习的榜样,如何把榜样的精神传承下去,都是值得我们深思的问题。作为教学一线的教师,怎样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怎样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体现出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都成为大家讨论的热点。

另外,大家还认真学习了《旗帜鲜明讲政治忠诚共产党人---学习强同志在省管干部专题培训班上的党课精神》在此次专题党课中,李强同志系统阐述了共产党人为什么要讲政治。党员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有“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崇高政治追求,要有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的鲜明政治态度,要有以人民为中心的坚定政治立场,要有为党的事业拼搏奋斗的强烈政治担当,要有谱襟怀坦荡严格自律的高尚政治操守。

最后,支部要求每名党员撰写一份观后感和学习体会,党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党员活动日的学习内容充实而有效,为大家补充了很好的精神食粮。支部书记肖留根同志表示,希望各位党员同志能够积极汲取榜样的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体育部直属党支部

                                           2017.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