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体育部直属党支部“三会一课”学习方案

发布者:cp发布时间:2017-11-14浏览次数:492


 为发挥体育部直属党支部作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与精神文明建设,切实提高基层党员理论水平和服务能力,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章程》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要求,现就2017体育部直属党支部党员的学习教育作出如下计划安排:  

一、 总体要求

要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相结合,和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相贯通,与全面落实学校《2017年党政工作要点》各项任务要求相融合,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战略目标,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完善内部治理体系,不断深化综合改革,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二、学习重点及学习进度

1. 3月至4月,关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专题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认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特别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教育方针、教育改革等重要论述,增强推进学校改革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深入研讨交流贯彻落实的思路举措,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2. 4月至5月,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部署、基本要求和党章党规党纪的专题学习。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内法规以及《关于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若干规定》等党内重要制度文件,深刻认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和任务,把严的要求贯彻到管党治党全过程,落实到党的建设各方面。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同向发力,促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3. 10月至12月,关于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大战略思想、重大理论观点、重大工作部署,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4. 3月至5月,关于全国“两会”精神的专题学习。全面把握中央对各领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上来,把任务和要求落实到学校的具体工作中去,紧紧围绕学校事业科学发展这条主线,以落实好“十三五”规划、推进“1688工程”为重点,切实推进内涵建设再上新台阶。

5. 3月至9月,关于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专题学习。深入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特别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上级有关要求,全面分析和科学判断当前我校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采取扎实有效的工作举措,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不断提高学校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6. 5月至7月,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专题学习。深入学习中央和省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部署、基本要求,重点了解当前意识形态领域需要注意的倾向性问题,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对当前意识形态领域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结合学校实际把握做好工作的具体要求。认真落实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担负起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积极探索加强和改进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的有效途径,牢牢夯实全校师生干事创业的思想基础。

7.6月至7月,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的专题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深刻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层的精神追求,代表着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认真学习中央《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深刻把握其重要意义、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切实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三、学习篇目:

1.《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外文出版社)

2.《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 年版)》(人民出

版社)

3.《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95 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人民出

版社)

4.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5.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的政府工作报

告(李克强,2017 3 月)

6.新华社《学习进行时》“语重心长”系列报道

7.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

议上的工作报告(王岐山,2017 1 月)

8.<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

党内监督条例>辅导读本》(人民出版社)

9.《聚力创新 聚焦富民 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中

国共产党江苏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李强,2016 11

月)

四、学习时间与形式

1.学习时间。严格执行每月不少于两次的集中学习方式;坚持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其中集中学习次数不少于总数的三分之一。   

2.学习形式。根据实际,采用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的办法,采取授课、观看教育片、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组织学习。  

五、几点要求

1.学习必须理论联系实际。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职责,注重示范带头,带头学习、带头调研、带头讲党课,充分发挥理论学习引领作用,要把加强党员学习教育作为提高党员队伍素质、保持先进性和加强执政能力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来抓。

2.要进一步健全落实各项学习教育制度,集中学习采用考勤制度,每次学习都要进行点名,并作好记录。支部会督促党员准时参加学习活动并记好学习笔记,布置学习篇目和内容,指导个人自学,并组织开展学习心得交流活动。

3.定期检查学习情况。重点抓好落实,支部采用定期查看学习记录,体会文章和各小组汇报交流学习情况等形式,对学习情况进行检查和讲评,以促使理论学习按计划扎实开展。

  

  

  

  

  

体育部直属党支部

                                    20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