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十八届运动会

发布者:cp发布时间:2018-11-06浏览次数:512

  秋高气爽,骄阳明媚。11月2日、3日,我校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体育盛会——第十八届运动会。校党委副书记苏小冬,纪委书记于林惠,副校长朱建国、崔新明出席运动会开幕式。各二级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全体运动员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体育工作委员会主任、副校长朱建国主持。
  11月2日上午9:00,伴随着激扬的《运动员进行曲》,入场仪式正式开始。学生代表队、教职工代表队陆续入场,他们身着统一服装,迈着矫健的步伐依次从主席台前走过,各代表队分别用特有的方式展现了本单位的独特风采和良好的精神面貌。本届运动会的参赛队伍由600余名运动员组成,分别进行23个项目的比赛。除全校学生踊跃参与外,包括机关第一分会、机关第二分会、机关第三分会、机关第四分会、图书馆分会、继教分会及各二级学院分会在内的校内各单位和机构都派出了优秀的代表,参加了教职工趣味项目比赛及健步走活动,真正实现了全校最广范围的参与。
  运动员入场后,全场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全体师生肃穆而立。党委副书记苏小冬致开幕词。她表示,体育在培养健康体魄、塑造健全人格、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方面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积极开展体育运动和健身活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是高校做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抓手。她希望广大师生在“更快、更高、更强”体育精神的指引下,进一步发扬南工院人的奋斗精神,积极投身学校建设发展,为学校在新百年开好头、迈好步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随后,尹娟娟同学代表全体学生运动员宣誓,杨海丰老师和韩小盛老师分别作为教工运动员代表和裁判员代表宣誓。宣誓结束后,运动员退场,全体师生观看了太极拳表演、团体操表演。苏小冬副书记宣布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第十八届运动会开幕,现场一片欢腾。
  在精彩的学生文体表演之后,比赛正式开始。赛场上学生运动员们生龙活虎、跃跃欲试,力争取得好成绩,为学院、班级贡献自己的力量,体现了良好的团队精神和参与体育比赛的积极性;赛场外,热情的啦啦队也自始至终为运动员加油助威,构成了运动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教工运动员们更是多了几份走下讲台之后的自信和洒脱,以饱满的激情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比赛当中。本次运动会上,全体运动员都发挥了顽强拼搏、团结协作的精神,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裁判员、工作人员更是尽职尽责,公正裁决,确保了大会的良好秩序和顺利进行。
  11月3日下午3:30,学校举行运动会闭幕式,闭幕式由体育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体育部主任郑崴主持。纪委书记于林惠致闭幕词。于林惠书记表示,在本次运动会中,裁判员、运动员和广大志愿者弘扬“团结、竞争、合作”的体育精神,赛出了水平,更赛出了风格,充分展现了蓬勃向上、追求卓越的南工院人的精神面貌和运动风采。他希望全体师生继续发扬学校优势,全面推进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塑造南工院人强健的体魄,创造南工院更加美好的明天。
  本届运动会总裁判长韩小盛老师宣读南工院第十八届运动会学生团体总成绩及最佳运动员名单;副校长朱建国宣读本届运动会精神文明代表队名单。校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奖。纪委于林惠书记宣布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第十八届运动会闭幕。
  本届运动会男子跳高、女子跳高、男子三级跳远、女子跳远四项破校纪录。电气工程学院、商务贸易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机械工程学院、交通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学院、航空工程学院分获学生代表团体的第一至第八名。电气工程学院、国际贸易学院、航空工程学院代表队被评为“精神文明代表队”。电气工程学院电气1613班凌震宙、商务贸易学院韩语1621班尹娟娟荣获“最佳运动员”称号。本次校运会是对我校体育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的又一次检阅,展示了南工院师生们良好的体育竞技水平和蓬勃向上的精神,同时也反映了我校体育工作整体水平在不断迈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