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四届太极拳比赛胜利闭幕

发布者:cp发布时间:2018-11-04浏览次数:457

   为了丰富学生的课外体育文化生活,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体育,培养广大学生终生体育理念,也为了检验体育教学成效,体育部于10月31日下午在体育馆举办了南工院第四届太极拳比赛。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于林惠教授,党委委员、副校长朱建国教授应邀参加了本次活动。各二级学院共选派9支代表队360名学生参加了比赛。
  下午13:30,朱建国教授宣布比赛开始。随着太极拳音乐的响起,起式、野马分鬃、白鹤亮翅……参赛队员神采奕奕,精神抖擞的将每一招每一式发挥的淋漓尽致。经过激烈的角逐,15名裁判的公正评判,电气工程学院代表队荣获第一名,经济管理学院代表队荣获第二名,计算机与软件学院代表队荣获第三名,电气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和国际教育学院代表队荣获优秀组织奖。于林惠教授为获奖代表队颁发了锦旗和奖杯。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太极拳水平,提高本次比赛的质量,体育部为各二级学院安排了专业的太极拳指导教师,利用晚上休息时间对各参赛队进行耐心细致的指导和帮助。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帮助下,努力训练,积极进取,相互切磋,共同进步。田径场、体育馆到处都能见到同学们练习太极拳的英姿,形成了一道亮丽的校园体育文化风景线。
  通过本次比赛,同学们更真切的体会到中华武术的博大精深,体会到太极的奥妙和精髓,也提高了同学们热爱体育运动,热爱我国传统武术的热情,营造了浓厚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