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完成2019年江苏省大一新生 《国家体质健康标准》抽样测试工作

发布者:cp发布时间:2019-10-22浏览次数:951

1019日,我校顺利完成2019年江苏省大一新生《国家体质健康标准》抽样测试工作。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部主任郑崴,直属支部书记曹锦飞现场指导并参与体测工作,学工处、机械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商务贸易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学院、交通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后勤处医务室等参与到此次抽测工作。

今年江苏省教育厅下达的工作任务,在我校进行学生体质抽样检测。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是江苏省20个抽测站,5所高职院校之一,承担大学一年级体质健康抽样的检测任务。省教育厅通过对大一新生体质健康状况,为有关部门制定宏观政策提供科学依据。我校接到工作任务后,校领导高度重视,体育部立即召开了部门协调会,进行测试活动的筹备工作。在测试开始前对近500名江苏籍大一新生进行了集中培训,向学生详细讲解每个测试项目的注意事项,为此次抽样测试的顺利开展做了良好的铺垫。测试现场,同学们有序进行,抽测学生分地区、分时间、分场地,由校体育部老师检录核查每一名抽测学生,积极进行准备活动、仪器测试,配合抽测专家组老师进行室外测试项目,有序并高效地完成了抽检所有测试项目,得到了专家组老师们的一致肯定。

此次体质健康抽测工作,客观地反映了我校新生的体质健康水平,为我校进一步开展体育教学和体育活动提供了宝贵的基础数据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