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学习传达江苏省第十三届纪委四次全会精神

发布者:cp发布时间:2019-03-05浏览次数:102

1月29日上午,我校党委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共江苏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纪委书记于林惠将省委娄勤俭书记在十三届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省纪委书记蒋卓庆所作的工作报告做了传达。

  娄书记的讲话一是要求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引领管党治党新实践。娄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彰显我们党自我净化、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高度自觉,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二是矢志不渝全面从严治党,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娄书记提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最根本的任务是坚定“两个维护”,要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不断提高日常监督长期监督质效;三是领导干部要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始终做到信念坚定、党性坚强。娄书记强调领导干部要带头正确践行“两个维护”,带头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带头从严落实请示报告制度,带头大力营造健康的工作关系。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和国家监督专责机关,要加强队伍建设,健全内控机制,经常打扫庭院,清除害群之马,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省纪委蒋卓庆书记回顾了2018年全省纪检监察八个方面的主要工作和五点工作体会,并对2019年的主要任务进行了部署。蒋书记指出,在新的一年中,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改革创新,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努力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党委书记吴学敏总结讲话指出,一是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省十三届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二是新学期第一次党委中心组要组织专题学习中纪委三次全会总书记重要讲话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三是要把政治建设摆在突出位置,高质量落实好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进一步压实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举措落到实处,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