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南工院第一届专利推进活动月

发布者:cp发布时间:2019-10-04浏览次数:418

 2019年9月-10月,科技处举办了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第一届专利推进活动月的活动,活动内容包括邀请知名专利专家、资深专利代理专家进行专利申请案例分析与辅导、组织“南工院科技创新(专利申报)大赛、编印《专利申请案例汇编》等。
  邀请业内资深的执业专利代理人进行了“发明专利申请的注意点以及国知局关于发明专利审查的最新动态”、“专利思维的培养和专利申请的挖掘”、“实用新型专利申请的注意点以及国知局关于实用新型专利审查的最新动态”、“专利检索实务”、“外观设计专利申请的要求和审查的重点”、“从驳回的申请看如何满足清楚、完整的要求”、“软件著作权申请材料准备的注意要点”、“通讯及计算机软件领域专利申请实务”等8场专题讲座,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
  讲座中代理人结合自身丰富的专业经验,给大家详细介绍了专利的特点、专利的类型、专利的申请步骤、专利提交材料的整理以及专利的实质审查等,采用基本理论与鲜明的案例相结合的方法,教大家如何申报专利、保护自己的知识产权,可操作性强。讲座后,大家带着问题及疑虑与代理人进行了现场互动,收到良好效果。科技处还编印了《专利申请案例汇编》,为教师和学生提供案例指导。
  通过专利讲座、“南工院科技创新(专利申报)大赛”、印发专利案例汇编等活动,我校师生对专利文本的撰写和专利申请的相关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同时对知识创新和知识产权保护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为我校专利申请及授权提供了有力基础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