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抽查复核我校实施《国家学生健康标准》测试 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者:cp发布时间:2020-11-19浏览次数:357


2020年11月17日,教育部派出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抽查复核专家工作组来我校仙林校区开展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抽查复核工作专家组按照教育部抽取的学生名单,在体育馆对机械工程学院的机自专业和经济管理学院的会计专业2018-2020级218名学生进行了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视力、立定跳远、一分钟仰卧起坐(女)项目的现场测试,在田径场进行了引体向上(男)、50米、800米(女)、1000米(男)跑项目的现场测试。

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发布《国家学生健康标准》抽查复核工作的通知中,确定由上海体育学院成立抽查复核工作组对江苏省的4所高校进行抽查。我校接到通知后,学校领导高度重视,为此专门召开体测工作协调会议,抓好各项任务的分工和落实。测试现场,体育部安排6名教师和实习生协助开展测试工作,充分做好相关运动安全防范措施和预案,保障学生测试过程的安全有序。专家组一行严格按照《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测试规范要求,依次对每名抽查学生进行全项目测试,并记录数据。

抽查复核工作结束后,专家组成员对我校严格落实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现场组织、场地设置、安全保障等工作及我校师生的良好精神面貌也给予了高度评价。

本次学生体质测试抽查复核工作将会进一步推动我校体育工作和学生体育健康测试工作的发展。今后,体育部将进一步完善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的工作,着重强化教育激励、引导锻炼的功能,全面提升在校学生的身体素质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