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田径队在2020年江苏省高职高专院校体能大赛中勇获一等奖

发布者:cp发布时间:2020-12-02浏览次数:224


11月27-29日,2020年江苏省“省长杯”大学生足球联赛系列—高职高专院校足球教学成果展示暨体能大赛在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

本次比赛由江苏省学生体协高校工作委员会和江苏省高职高专院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共有来自全省42所高职高专院校的839名运动员和教练员参加比赛。加上裁判员、工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本次赛事共有约1000人参加,赛事规模为历年之最。

此项比赛自2015年创办以来,已经连续举办6届。参赛人数逐年提高,已经成为最受我省高职高专院校大学生欢迎的体育赛事。参加体能大赛的运动需完成引体向上(男)、仰卧起坐(女)、三级蛙跳、2400米跑(男)2000米跑(女)全部三项比赛,最终计算各队得分。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江苏安全职业技术学院、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和南通科技职业学院等六所学校获得体能大赛一等奖。我校的张雨欣同学获得女子全能王荣誉称号,南方同学获得男子全能王荣誉称号,为我校争夺了荣誉,展示了我南工运动健儿的风采!

在比赛中运动员们奋勇拼搏,突破自我,来自航空学院的飞制1911班的林浩俊同学在2400米比赛中突破自身的极限拼到了最后一秒,最终冲过终点后瘫倒在跑道上,在队友的搀扶下半个多小时才缓过劲来,相比2个礼拜前的校体能大赛成绩足足提高了30秒!城轨1911班的冯羽双同学,比完仰卧起坐和立定三级蛙跳后,受凉感冒了,第二天的2000米比赛前,头发晕,咳嗽还打着软腿,教练看着她,也有了让她弃赛的想法,但冯羽双同学在比赛检录的时候顽强的站了起来说:“教练我想试试,但请教练等我比赛结束后麻烦帮我送去医务室!”看着这一幕,教练和队员们都被她的这种顽强拼搏,一切为了团队荣誉的意志力给打动了,最终她走上了跑道,并带着病体还跑出了自己的最佳成绩,为我校夺得团体一等奖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如果没有全体队员们的奋勇拼搏,突破自身极限,也就没可能夺得团体一等奖的荣誉,壮哉!我大南工健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