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体育部直属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cp发布时间:2020-12-11浏览次数:2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增强党员为党分忧、为国奉献、为民造福的责任感,激发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干劲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在“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前夕的129日下午,体育部直属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开展了主题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体育部直属党支部的党员们首先参观了纪念馆的一、二号展厅,大家认真聆听讲解,通过模型、实物、照片、视频等资料,重温那段历史,缅怀抗战期间不畏牺牲、英勇抗日的国内外航空志士们,深深地被这些革命先烈们为了世界和平、为了国家、为了民族而献身的大无畏精神所感染。

接着,体育部直属党支部党员们参观了抗日航空烈士公墓,在一座座镌刻着牺牲航空烈士信息的巨大石碑前,大家的心灵再次被震撼,这么多烈士们在装备落后的情况下为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义无反顾地献出了自己年轻的生命。在抗日航空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同志进行了入党誓词的庄严宣誓。

通过缅怀革命先烈的活动,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在交流讨论时,大家都认为我们应该珍惜当下革命先烈们用生命换来的和平时代,在工作中弘扬革命先烈的精神,为我校本科职业教育试点工作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