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工第一届“冬季长跑比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cp发布时间:2020-12-18浏览次数:234

  

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少年强、青年强则中国强。少年强、青年强是多方面的,既包括思想品德、学习成绩、创新能力、动手能力、也包括身体健康、体魄强壮、体育精神……要更加重视青少年体育工作,引导广大青少年继续弘扬奥林匹克精神,积极参与体育健身运动,强健体魄、砥砺意志,凝聚和换发青春力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我校体育工作始终深入领会、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积极开展各类丰富多彩的体育赛事,在丰富广大学生的校园体育文化生活的同时,也强健了体魄,磨炼了意志。

12月16日下午我校首届“冬季长跑比赛”在田径场正式拉开帷幕。本次长跑比赛以竞赛为主,每个学院选派40人(20名男生和20名女生)参赛,团队取前八名,个人男女分别取前40名,全校共360名运动员参加了本次比赛。冬季长跑,不仅是运动员之间体力和意志的比拼,更是对运动员跑步技巧和策略,以及团队协作能力的一次大考验。下午2点30分,随着体育部郑崴部长发令枪声的响起,运动员们疾步如风,冲出田径场,飞奔而去,寒冷的冬天丝毫没有影响他们跑步的激情。赛道旁啦啦队的加油呐喊声震耳欲聋,运动员们顶着刺骨的寒风,紧咬牙关,坚持着向前奔跑。跑到上有的同学互相鼓励,互相打气加油;有的同学搀扶着一起奔跑;有的同学陪着参赛选手一路跑到终点……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精彩纷呈的冬季长跑比赛落下帷幕。电气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航空工程学院、交通工程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商务贸易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喜获团体总分前八名,电气工程学院和国际教育学院获得最佳组织奖。

通过冬季长跑比赛的举办,既是对广大学生身体素质的一次检验,也是对我校体育工作的一次大检查。希望通过各类各项体育赛事的举办,有更多的师生能够热爱体育运动,关心体育运动,积极的参与到体育赛事中来,养成终身体育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