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体教研室顺利开展新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题教研活动

发布者:陈甫发布时间:2023-03-22浏览次数:10



      “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空”,扎实做好本校教研活动,提高教师教学素养,一直是南工教科研的工作重点。新学期,为全面了解新入职教师教学业务能力,尽快提高新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促进青年教师快速、健康成长,持续优化我部师资队伍教育教学水平,我部群体教研室组织开展了新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教研活动。

       2023年3月15日下午三点,教研活动在群体教研室主任何春刚老师的带领下顺利展开,群体教研室全体教师积极参加本次教研活动。

      本次活动由何春刚老师主持,何老师首先就教研活动的意义、开展的必要性以及活动总体安排和大家进行深入交流


       随后,新进教师门铭浩老师结合第五周课教案进行了完整课堂教学过程的展示,并对重点和难点内容:太极拳云手动作的组织教法进行了讲解。紧接着,门老师跟随音乐完整展示了整套二十四式简化太极拳。


       试讲结束后,教研室的几位老教师轮流对门老师在教案编写和课堂组织教法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点评,提出了改进建议,包括:一是课堂教学要突出重点和难点,并要思考如何在课堂上解决这些重难点;二是如何在太极拳教学中通过合理的教学手段运用让学生更快地掌握动作;三是在平时教学中应当多启发学生对教学内容的思考;四是在教案的编写上要更规范、完整。


        本次专题教研活动,为年轻的教师们搭建了一个自我展示,交流学习的平台,充分发挥了老教师传帮带作用,促进了新教师课堂教学能力的成长。同时也加强了老教师之间的教学交流,形成富有凝聚力的基层教学组织文化。相信通过老教师的帮助与关心,同时发挥青年教师的活泼与热情,随着自身业务素养的提高,青年教师一定会迅速成长为驰骋在一线的优秀教师。